用人单位评价
正文

一、 人才培养情况

(一)在读学生奖励(国家级)

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举办“高等院校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文绘画比赛”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2. 教育部教指委举办的小学教育专业硕士教学大赛中在读硕士获得一等奖两项(第1名、第二名)、三等奖两项

(二)毕业生奖励、科研等情况(节选)

1.优秀毕业生代表(节选)

1)石迎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数学教师,省“教学新秀”名师)

姓 名

石迎春

性 别

教 龄

10

出生年月

1982.02

学    历

时间

毕业学校

专  业

学  制

学  位

本科

2001.9-2005.7

东北师范大学

小学教育专业

4

教育学学士

硕士

2007.9-2009.7

东北师范大学

课程与教学论

2

教育学硕士

教育博士

2017.9-

东北师范大学

课程与教学论

4

在读

任教简历

2007.9——至今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数学教师

何时受何

荣誉称号

或奖励

时间

荣誉称号

授奖部门

级别

2013.12

在长春市教育科研型校长和教师评选活动中,被命名为第三批长春市教育科研型骨干教师

长春市教育局

市级

2017.6

吉林省基础教育小学数学教师名师评选荣获“教学新秀”称号

吉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室

省级

2009.12

“数学基本活动经验”教学实践的初步探索获得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

教育部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

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国家级

2014.12.30

“数学基本活动经验”教学实践的初步尝试

吉林省2014年度小学教学科研成果评比特等奖

吉林省

中小学教学研究会

省级

2014.12.30

在操作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度量意识

——《角的度量(一)》

吉林省2014年度小学教学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

吉林省

中小学教学研究会

省级

2015.5.20

三角形面积公式推导

首届全国

新世纪小学数学微课大赛特等奖

教育部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

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国家级

2015.12

在操作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度量意识——《角的度量(一)》

2015年度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优秀教学资源评选一等奖

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国家级

2017.10

新世纪小学数学第十一届基地教学大赛课堂展示和现场答辩荣获全国一等奖

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

国家级

(市、区)级以上公开教学情况

时间

教学内容

组织部门

级别

2012.10.9

首届长春市小学数学“新世纪杯”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

长春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

市级

2014.7

数学北师大版(第四版)四年级

上册教师教学用书

滴水实验”示范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国家级

2014.7

执教“小数乘法”获得

第九届“希望杯”课堂教学大赛

希望杯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校级

2015.7

自然数的认识

科技部“优质教育资源整合”课题小学数学微课资源建设

中央电化教育馆

电化教育电子音像

出版社

国家级

2)张冠群(省骨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副校长)

张冠群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东北师范大学2006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2012级教育博士曾任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学部主任,2012年,经罗湖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调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现任副校长。主要的研究领域是英语阅读教学、教师教育。

主要荣誉:全国基础教育科研优秀校长,全国外语实验学校外语名师,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首届全国中小学外语名师,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全国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吉林省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广东省新一轮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名师工程”名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高层次后备级人才。

教学成绩:23年的教学积累,形成了“立足学生,讲究体验;立足语用,关注学习方式;追求学习品质,提升学生学科情趣”的教学风格。2007年,在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00811月,获第四届全国小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教学大赛一等奖;20096月,在首届全国小学英语名师教学观摩活动中做示范课;2015年在全国小学名师暨有效教学创新模式研讨会上做示范课。省级以上公开教学16节,49次赴全国各地讲学,受到专家及同行的好评。指导9位青年教师获国家级教学大赛一等奖,4位获省级大赛一等奖。

研究成果:作为课题核心成员和主持人,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1项。市级以上论文获奖8篇,公开发表论文13篇,参与编写学术论著4部,个人专著1部《英伦之旅——我的留学笔记》,获全国外语名师专著类评比一等奖。

社会兼职: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兼职教授,罗湖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第七届罗湖区督学。

3)丁秀娟(深圳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

个人简介

丁秀娟,2005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级考入东北师大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育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校本课程开发,学科课程设计和教学策略研究。参与过品德学科课程标准的审定工作,正在参加教育部小学品德学科教师培训标准的研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吉林省品德学科兼职教研员,主持过东北师大青年基金项目和吉林省基础教育教学规划的课题研究。

任教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现就职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龄17年,小学高级教师,省市级学科骨干教师。担任15品德与生活学科专职教师,兼任品德与社会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担任未来版品德与生活学科国标教材的主要编写人员。长春市品德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校学科委员会主任,校名师工程学科带头人。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教学大赛中获奖,在全国品德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并做现场观摩。

荣誉称号

省级

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品德学科骨干教师。

2003年在吉林省首次新课程小学教学新秀评选中,被评为品德与生活学科教学新秀。

2004年被聘为吉林省教育学会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被聘为吉林省品德与生活学科兼职教研员。

市级

2008被认定为长春市学科骨干教师。

2007年在长春市第二届中小学骨干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活动中,获金星奖。

2008年被评为长春市新课程改革教学能手。

2013年被聘为长春市小学品德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2015年在长春市教育局组织的“2014年市级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对象培训中,被聘为主讲教师。

2013年被聘为长春市品德与生活(社会)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

公开教学

国家级

2011年在全国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指教的《心灵手巧——废旧物品再利用》获一等奖,并在全国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中进行了现场展示。

执教的《我们懂礼貌》,作为卫星电视师资培训系列教材《关注课堂教学实效性——〈品德与生活〉案例研析》之一,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小学教师之友》栏目)播出。

2010年在国陪计划——小学品生(社)学科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中,做了题为《手拉手,认识我们的校园,大家一起玩》的教学观摩。

省级

2003年在吉林省小学品德与生活教学观摩活动中,执教的《爱护我们的身体》一课获一等奖,第一名。

2004年在吉林省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上,做题为《一起来玩吧》的教学研讨课。

2005年在吉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送教活动中,为延边州安图县品德与生活科教师作《我们懂礼貌》教学观摩和《品德与生活学科课程资源开发》的专题讲座。

2011年接待吉林省骨干教师,做观摩课《心灵手巧——废旧物品再利用》。

2012年在吉林省省培计划——吉林省中小学教研员省级培训项目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学科培训中,做了题为《和家人一起做吧》的教学观摩研讨课。

2013年吉林省小学品德与生活(社会)培训活动中,执教的《和家人一起做吧》一课,受到好评。

市级

2003年参加长春市优秀教学观摩活动,获一等奖。

2004年在长春市首届品德与生活年会上做观摩课《和植物交朋友》,收到好评。

2004年在长春市小学品德与生活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执教的《做一做,玩一玩》获第一名,被评为一等奖。

2010年在长春市中小学校本研修与培训活动中送交《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案例录像、专题报告:《<品德与生活学科>大主题单元活动的设计与开发》,获一等奖。

2017年南山区小学道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科研课题

国家级

2002年参与学校组织的国家级课题《综合实践活动与小学生自己概念的形成》课题研究。

2003年参与学校组织的国家级课题《开放式学校的构建与组织文化的新生》课题研究。

省级

2003年参与省学院组织的国家级课题《品德与生活课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的课题研究。

2003年撰写的《在小学低年级开展主题式研究性学习准备工作的思考》在吉林省实验校协作研究十年纪念会上被评为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

20131月,申报的课题《生活学科校本教材的设计与开发研究》被批准确定为吉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规划课题。

市级

20084月,申报的课题《小学生活学科校本课程开发》获批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校内青年基金项目。20157月,顺利结题。

20111月,责围绕学校十二五重大攻关项目,组织负责申报创新团队项目《生活科校本教材开发与设计研究》,完成校本教材的编辑出版工作。

2017申报的《低年级小组学习的组织构建与培养策略研究》获批南山区年度教育科技项目资助课题。

文章发表

2002

撰写的《在小学低年级开展研究性学习的实践与探索》刊于现代教育科学20021期。

2003

撰写的《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创设开放式的学习空间》刊于中华教育周刊20035期。

撰写的《在品德与生活课程中开展研究性学习准备工作的思考》刊于长春教育200311期。

撰写的《和南湖的树交朋友》、《我爱秋天》、《我爱家乡》刊于《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设计》。

2004

撰写的《爱护我们的身体》被评为优秀教学案例,并被选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伴你教品德与生活》丛书。

2005

撰写的《我们的牙齿》教学案例,刊于《新课程理念下的创新教学设计》。

2006

参与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委托东北师范大学承担的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师资培训项目《品德与生活课程简析与教学建议》和《牙齿与健康》、《爱护我们的身体》两篇教学案例被选用。

2007

参与编写《行走课堂新课程学习方式转变的教学问题与对策》小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丛书。

2009

参与《校本课程开发的行动研究——来自一所小学的课程创新》书中生活学科校本课程开发的实践探索部分的撰写。

2010

参与编写《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法》。

4)邹佳华,2009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新港小学,校长助理,教务主任,小教高级

5年来获奖及主要成果

2015年评为大连市骨干教师

辽宁省小学英语学科优秀课一等奖。2014.12              

大连市教师教学信息化优质课二等奖。2012.9.5

大连市小学英语学科一等优质课。2013.6.9  

长兴岛经济区一等优秀课2013.5.20    

全国科研优秀教师2012.7

大连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分享阅读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有效运用的研究》主持人,结题。(JG20121122015.1.6

大连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以青花瓷图案绘画为载体传承民族艺术的实践研究》参与结题(ND20130852015.7

辽宁省教育学会《小学音乐课堂实效性的研究》参与者,结题。(20140282014.7.1

《优化评价,提高学生学习热情》教育部北师大基于教育课程活动优秀论文一等奖。2012.11.30

《人本思想在班级管理中的实践与思考》辽宁省中小学优秀德育论文、案例评选一等优秀论文。2012.9.20

《小学班级管理中如何贯彻人本思想》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2013.5

《分享阅读在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中的作用研究》发表在《亚太教育》20151月刊            

《关于小学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发表在《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2015.1    

5)魏悦心,2012级小学教育全日制专业硕士,毕业后工作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任数学教师。2015214日带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参加SMT美国斯坦福数学竞赛。并在世界2000多参赛学生中,团队赛的TEAM TEST 排名37名,POWER ROUND 排名86名。并于2015年在《教育测量与评价》发表研究论文《基于数学本质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指标》 

2. 其他优秀毕业生代表(节选)

序号

姓名

入学年份

学历

奖  项

1

孙思佳

2012

硕士

1.市,优课,一吨有多重

2.区先进教师

2

王  庚

2015

硕士

吉林省一师一优课

3

张济洲

2011

本科

1.通辽市教学能手 2016.10, 

2.科尔沁区优秀教学能手2016.11,

3.一师一优课 自治区级优课 2017.2《圆的认识》

4

封冬晶

2012

硕士

国家一师资优乐

5

郭  敏

2007

硕士

1.教育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活动部级优课,2017.12.《天大的秘密》
2.省级长春版新教材优秀示范课《天大的秘密》2016.11
3.省级长春版新教材优秀示范课《书里的蚂蚁》2017.6
4.长春市教育局阳光工程优秀示范课《书里的蚂蚁》2017.3

6

刘  磊

2010

本科

吉林市丰满区风采杯教学竞赛 特等奖 2017,《荔枝图序》

7

张晶燚

2012

硕士

1.吉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微课评选小学组优秀奖,2015.6《农贸市场》

2.优秀动感中队,国家级,2018年

8

李  梅

2009

硕士

吉林省骨干教师,2002至今

9

许伟光

2007

硕士

1.新课程课堂教学及现场赛课一等奖

2.深圳市教坛新秀

10

车建宝

2014

硕士

2017年获国家阅读能力水平优秀指导奖

11

吉日嘎拉吐

2004

本科

毕业后的5年内从事教育软件的研发工作,之后至今从事互联网B2B,B2C项目的研发工作。现任公司研发总监,带领研发团队进行需求挖掘,需求分析,设计,研发,考核,管理等工作。

12

邢岩岩

2003

本科

全国首届微课大赛特等奖

13

李欣亭

2011

本科

1.河南省实验小学教研课校级优秀奖,2017.10.17,《分数的初步认识》

2.河南省实验小学“英杰杯”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奖,校级,2016.11.20。

3.《小学生教育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案例》河南省教育学会小学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许昌年会论文,河南省,一等奖,2016.10.20

14

张鸿森

1999

本科

浙江省瑞安市教坛新秀,2010

15

王凤影

2005

本科

1.2011年12月全国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研讨会上获得现场说课一等奖;2.2012年11月全国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研讨会上获得现场评课二等奖;
3.2013年12月在宝安区第五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或一等奖;
4.2014年4月在深圳市首届微课大赛中《写好游记两件法宝》获得一等奖 ;

5.2014年11月在宝安区“中华十德”课例评比中获二等奖;
6.2016年5月执教的《何谓七律》在宝安区微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7.2016年5月在“宝安区第四节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8.2016年3月参与的市级课题《班级主题活动的设计》结题
9.2014年10月参与的国家级课题《班主任如何组织主题班会》结题
10.2016年参与宝安区级课题《习作中的细节描写》结题

16

曹晓龙

2009

硕士

深圳市社会实践活动说课比赛,市级一等奖,2013.3

17

王明明

2012

本科

一师一优市级优课 2016.10 《认识图形》

18

程洋

2005

硕士

1.《我和我的孩子们》 在“新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部 国家级 二等奖 2006年1月16日 证书编号:2006013559
2.《教师与家长的和谐相处》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国家级 一等奖 2009年11月30日

3.说课 《五彩池》 沈阳市教育研究 市二等奖 2008年6月2日
4.教学设计《五彩池》 沈阳市和平区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区级一等奖 2008年5月26日
5.教育部规划课题《教育信息资源有效应用对策研究》中期成果评选 国家级三等奖 2008年8月

6.程洋 2009年《对小学数学作业设计有效性的认识》沈阳市一线教师研究课题 (市级,证书编号:10808
7.程洋 2010年《提高自我效能感转化后进生的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 规划课题“和谐德育研究与实验”子课题 (国家级。课题编号:HXDY-SY26330)  

8.程洋 参与2010年课题《开展学习周恩来活动,构建和谐德育体系的研究》 (国家级,课题编号:HXDY-115JT-1862)